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级菜鸟

积累并顺便分享AI,启动技术,C#,ASP.net等知识的地方

 
 
 

日志

 
 

SQL2000 系统数据库及实例数据库Northwind和pubs介绍  

2009-10-21 22:11:07|  分类: ASP.NET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SQL Server安装4个系统数据库。它们分别是master数据库、model数据库、tempdb数据库和msdb数据库。

这些数据库是SQL Server的心脏和灵魂。

另外,还安装了两个实例数据库,分别是:Northwind和pubs

系统数据库

4个

master

数据库

master数据库控制SQL Server的所有方面。这个数据库中包括所有的配置信息、用户登录信息、当前正在服务器中运行的过程的信息。

model

数据库

model数据库是建立所有用户数据库时的模板。当你建立一个新数据库时,SQL Server会把model数据库中的所有对象建立一份拷贝并移到新数据库中。在模板对象被拷贝到新的用户数据库中之后,该数据库的所有多余空间都将被空页填满。

tempdb

数据库

tempdb数据库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数据库,供所有来访问你的SQL Server的用户使用。这个库用来保存所有的临时表、存储过程和其他SQL Server建立的临时用的东西。例如,排序时要用到tempdb数据库。数据被放进tempdb数据库,排完序后再把结果返回给用户。每次SQL Server重新启动,它都会清空tempdb数据库并重建。永远不要在tempdb数据库建立需要永久保存的表。

msdb

数据库

msdb数据库是SQL Server中的一个特例。如果你查看这个数据库的实际定义,会发现它其实是一个用户数据库。不同之处是SQL Server拿这个数据库来做什么。所有的任务调度、报警、操作员都存储在msdb数据库中。该库的另一个功能是用来存储所有备份历史。SQL Server Agent将会使用这个库。

实例数据库

2个

Northwind

示例数据库

Northwind Traders 示例数据库包含一个名为 Northwind Traders 的虚构公司的销售数据,该公司从事世界各地的特产食品进出口贸易。

如果对 Northwind 数据库进行了更改,可通过运行 Microsoft® SQL Server? 安装的 Install 目录下的脚本将其重新安装:

  1. 在命令提示符下,更改到 Mssql7"Install 目录。
  2. 使用 osql 实用工具运行 Instnwnd.sql 脚本:

<!--[if !supportLists]-->

3.           

<!--[endif]-->

osql/Usa /Psapassword

/Sservername /iinstnwnd.sql /oinstnwnd.rpt

  1. 检查 Instnwnd.rpt 中报告的错误。

数据库创建于 SQL Server 安装程序的 Data 目录下。

 

pubs

示例数据库

pubs 示例数据库以一个图书出版公司为模型,用于演示 Microsoft® SQL Server? 数据库中可用的许多选项。该数据库及其中的表经常在文档内容所介绍的示例中使用。

如果更改了 pubs 数据库,可以使用 SQL Server 安装中 Install 目录下的文件重新进行安装。安装过程需要两步:

  1. 从命令提示行使用 osql 实用工具运行 Instpubs.sql 脚本。本操作将除去现有的 pubs 数据库,创建新的 pubs 数据库并定义其中的所有对象。
  2. 从命令提示行运行 Pubimage.bat。本操作将在 pub_info 表中插入 image 值。

   

tempdb数据库

    tempdb 数据库保存所有的临时表和临时存储过程。它还满足任何其它的临时存储要求,例如存储SQL Server生成的工作表。tempdb数据库是全局资源,所有连接到系统的用户的临时表和存储过程都存储在该数据库中。tempdb数据库在SQL Server每次启动时都重新创建,因此该数据库在系统启动时总是干净的。临时表和存储过程在连接断开时自动除去,而且当系统关闭后将没有任何连接处于活 动状态,因此tempdb数据库中没有任何内容会从SQL Server的一个会话保存到另一个会话。  

    默认情况下,在SQL Server在运行时tempdb数据库会根据需要自动增长。不过,与其它数据库不同,每次启动数据库引擎时,它会重置为其初始大小。如果为tempdb 数据库定义的大小较小,则每次重新启动SQL Server时,将tempdb数据库的大小自动增加到支持工作负荷所需的大小这一工作可能会成为系统处理负荷的一部分。为避免这种开销,可以使用 Alter DATABASE增加tempdb数据库的大小。

SQL Server 2000数据库安装完毕之后,系统会自带6个数据库,可是有的时候安装完毕之后并不是自带6个数据库,而是4个数据库,Northwind和pubs数据库没有。下面就介绍安装这两个数据库的方法。

    1、从微软官方网站上下载Northwind and pubs Sample Databases for SQL Server 2000,下载地址如下: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06616212-0356-46A0-8DA2-EEBC53A68034&displaylang=en

    2、双击下载的文件执行解压缩操作后请到c盘的sql server 2000 sample databases目录下执行instnwnd.sql安装Northwind数据库,执行instpubs.sql安装pubs数据库。

 

  评论这张
 
阅读(3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