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级菜鸟

积累并顺便分享AI,启动技术,C#,ASP.net等知识的地方

 
 
 

日志

 
 

最简单的硬盘安装VISTA 2008 Win7 WIN2008R2方法  

2009-11-19 21:01:32|  分类: windows7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方便网友遇到问题时找到原作者,请转载时注明出处http://wuxiong8665.blog.163.com/blog/static/93512200910199132857/

在原32位系统上装32位的系统及在原64位的系统上装64位的系统,有相应的PE系统直接安装同位的系统,可以不使用此方法。

     敢于使用GHOST版(这些系统的GHOST版可能没使用专业技术封装而是直接GHOST的,可能不会像XP的GHOST版一样有良好的兼容性)的懒人和菜鸟可以飘过。


      32位系统上新装64位VISTA/2008/WIN7/2008R2的情况及想要硬盘安装时格式化活动分区(C盘)的情况就得另外想办法了。


      这是一种超级简单的硬盘安装方法,原系统(2000/XP/2003/VISTA/2008/WIN7)和要新装的VISTA 2008 Win7或WIN2008R2系统都没有32位/64位限制;装成单系统还是多系统也没有限制;安装过程免命令提示符操作(vista和win2008需要)

【可以在单系统中使用】【可以在多系统中使用】【可以在pe中使用】【不兼容grub4dos的机器也可以使用】【可以在32位上装64位系统】【可以格式化C盘装成纯净的系统,也可以装成多系统】【像光盘一样安装,不用进修复计算机后输入指令】

出处:http://wuxiong8665.blog.163.com/blog/static/93512200910199132857/

      此法唯一不能解决的问题:那就是前提是必须能进入旧系统,旧系统都进不了了,那就用光盘装或制作U盘启动盘装(推荐,想装什么系统都可以)请参见:http://wuxiong8665.blog.163.com/blog/static/935122009101964424246/

 


 

1、新装WIN7或win2008R2(与win7同内核(NT6.1),是其服务器版)(免命令提示符操作,直接安装),

一、虚拟光驱加载后复制或UltraISO/WINRAR解压ISO文件至硬盘一非系统分区的根目录
注意:是复制或解压至根目录而不是某个文件夹(解压后包括三个安装文件(bootmgr、setup.exe、autorun.inf),五个文件夹(boot、efi、sources、support、upgrade),给出名称是方便安装完成后根据需要删除)

二、
下载并安装 NT6 hdd Installer (含图文帮助)(提示:如最终装成多系统后需卸载Nt6 hdd Installer启动菜单最好在旧系统中进行卸载操作)

三、重启,选择Nt6 hdd Installer启动项后自动进入安装界面,安装操作和光盘一样,装在其它分区上成双系统、格式化C盘结果为单系统就随你所需了(新装VISTA或win2008 (需命令提示符操作),详见下面)

以上三步就OK

简单来说:解压ISO—安装 NT6 hdd Installer—-重启选择Nt6 hdd Installer

 


2、全新安装VISTA/2008(与vista同内核(NT6.0),是其对应服务器版)的安装方法略有不同进安装界面前一样,安装时需命令提示符操作。

一、完成前期准备后重启选择Nt6 hdd Installer后自动进入安装界面

二、不选择开始安装,选择左下角的“修复计算机”,这里如果提示修复启动项,请选择“否”,搜索硬盘系统后出现已安装系统的话也点中间空白处,使出现的旧系统栏不要变成蓝色,跟着一样再选择“命令提示符”,如在前期准备中安装程序放在E盘,则:
e:
cd \sources
setup

三、剩下的操作就和光盘安装一样

对于安装以上所有系统:,如果需要格式化安装所在分区,不能装在存放安装文件的分区上,装在其它分区上成双系统、格式化C盘结果为单系统就全部由你自己决定了

 

转载注明出处:http://wuxiong8665.blog.163.com/blog/static/93512200910199132857/



以下有时间的看吧


本方法优点:
一、安全:由于使用的是添加引导项而不是旧方法的修改引导项的方法,所以就算少数的机器不兼容grub4dos而无法进入安装界面,也不影响进入原系统。
二、通用:本方法对原系统是XP/2003/VISTA/2008/WIN7都可以,并且原系统和要新装的系统没有32位或64位的限制。
三、方便:提取ISO中的安装文件只一次提取至同一位置,而无需分位置提取。
四、格C盘装成单系统或装其它分区成多系统随意

先列出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只要操作正确,出现的可能性极小且不影响原系统
一、重启后没nt6 hdd installer菜单,不太可能。
二、选择nt6 hdd installer后无法进入安装界面,提示找不到sources/setup.exe,先检查WIN7安装文件的位置是否根目录,确认无误的话分区格式和nt6 hdd installer不兼容,换另一分区存放安装文件尝试或换其它硬盘安装方法,完全不影响原系统。
三、选择nt6 hdd installer后无提示黑屏/重启,分区格式和nt6 hdd installer不兼容,换其它硬盘安装方法,完全不影响原系统。

以下和本方法没有关系,WIN7安装过程常见问题,顺便一提,以免误认为安装方法引起
NT6 hdd installer的功能只实现进到安装界面,进安装界面后的故障不再和nt6 hdd installer有关
一、有使用过其它硬盘安装方法(复制BOOT文件夹至C盘)不成功的请先删除复制的C盘的BOOT文件夹后再行安装,否则安装成多系统会失败,格C盘装成单系统的话删不删都不影响。
二、进安装后无法选择盘符,提示加载驱动,自行搜索主板芯片组在装WIN7时是否应该加载驱动,出现这种情况正常光盘启动安装一样提示,加载驱动或BIOS设置硬盘兼容模式的方法请自行解决。
三、安装中途蓝屏/死机的,确认下载的ISO无损坏的话自行检查硬件兼容性(尽可能拔除可拔除的外设),光盘安装多数一样会出现这种情况。
四、提示右击后管理员身份运行,正确操作后提示依旧:你自己的系统问题,极少见的BCD有误,判断是否自己系统问题的方法–运行msconfig后在启动(boot)栏空白,解决方法是找回最初始的教程(vista hdd installer)或换其它硬盘安装方法(你将会不能使用多数的硬盘安装方法)。
五、安装成多系统后进WIN7没发现原C盘,WIN7所在盘变成C,正常现象,光盘安装也是一样结果,有需要的话磁盘管理中为被隐藏的原C盘添加盘符就可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5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